矿业学院
最新公告banner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辽宁、山西煤炭系统冲击地压”高级研修班在泰安校区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17



2020年11月16日,由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研究院主导的“辽宁、山西煤炭系统冲击地压”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泰安校区一号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铁法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鑫,辽宁煤监局二级调研员刘继文,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监部副部长董利,采矿工程研究院院长潘立友出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靖磊主持。辽宁、山西煤炭系统的42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王少鹏在典礼上致辞。他对宋振骐院士参加此次开班典礼表示感谢,对辽宁、山西煤炭系统的领导和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少鹏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国内煤矿行业目前的形势做了分析和解读。他指出,煤炭企业应该重点抓生产和安全两大方面。煤炭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事故多发是必然的,安全培训是实现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口,企业要想盈利就要搞生产,而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王少鹏要求,培训教育工作要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精”里做,在常规教学安排的基础上,多邀请业内外知名专家,丰富课程内容。管理服务工作要做实做细,以服务聚人心、暖人心和稳人心,不断增强教育服务社会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吸引力。同时,他也对学员们提出期望,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及时转变角色,放下工作安心学习。学习过程中,互相支持,相互帮助,互相交流,力争学有所悟,悟有所成,成有所得。


李鑫首先感谢山东科技大学专家团队对铁法煤业冲击地压防范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介绍了铁法煤业现状及目前在开采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学校专家继续给予支持和指导。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认真记,认真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结合实际,学以致用。


培训班开班前,王少鹏会见了李鑫一行,就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煤炭安全生产培训,深化校企科研合作,力争产学研用结出新硕果。






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研究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泰安市虎山路270号联系电话:0538-3076505;0538-3078519
版权所有:采矿工程研究院 管理维护:采矿工程研究院 管理员邮箱:ckgcyjy@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公众号
采矿工程研究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