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学院
最新公告banner

【所长】:陈理强


【简介】:

开采与安全研究所秉承20世纪80年代以宋振骐院士为核心的创新团队为骨干创建的全国第一个专业矿山压力研究所的传统,30年来,研究所在“以覆岩运动为中心的实用矿山压力理论体系”的指导下,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在进行开采与安全理论创新的同时,积极开展工程实践,为煤矿围岩灾害的预防与控制提供了完善的理论、实用的技术和高效的仪器仪表与装备。

主要研究方向:采场覆岩运动规律预测与监控;采场支架选型;工作面及巷道时空优化设计;冲击地压预测与防治;巷道支护设计及加固技术等。

研究所现有博导教授5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7人,博士及硕士研究生20余人。



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研究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泰安市虎山路270号联系电话:0538-3076505 0538-3078519
版权所有:采矿工程研究院 管理维护:采矿工程研究院 管理员邮箱:ckgcyjy@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公众号
采矿工程研究院公众号